木茗

杂食爱好者

【纬钧】羊与狼 06| 危机

*一切设定均为虚构

*勿上升真人 OOC

*追妻火葬场

---

 

    “周总,这是这个月的财务报表。”秘书轻轻放下文件后一脸为难地问:“对了,二少已经好几天没来公司了,电话也不接,生产部那边还在等他签字批钱。”

 

    周峻纬皱了皱眉头。虽说他这同父异母的弟弟不靠谱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了,迟到早退都是日常。但再怎么胡闹也不至于连续几天找不到人。好歹他还挂着生产部主管的头衔,手上又占着点股份,每天来走个过场还是会的。

 

    生产部……

 

    周峻纬猛地想起来,虽说生产过程中材料损耗在所难免,但周氏生产的高科技物料大多都采用各种金属作为原材料。为了降低成本,也避免有人偷偷贩卖出去,最近针对生产部的原材料取用与弃置都增设了不少规例。

 

    翻开生产部近几年的原材料表格,仔细比对一番后,周峻纬的脸色越来越难看。

 

    异常高的损耗率,频繁的采购清单,无一不在说明有人在刻意制造损耗,然后趁机吞下这些“废料”,再倒卖出去。

 

    现在周昊暉失踪了,那这些事情是谁做的自然也就不言而喻了。

 

    打开生产部最新的财务报表,饶是周峻纬素质再好也忍不住骂了出来。

 

    财务报表最新的记录上,赫然有着几笔大笔转账,全部都打到了周昊晖的个人账户上。

 

    周昊晖人不仅跑了,还卷走了生产部这个月的全部预算。

 

    下周就是例行股东会议了,到时候各部门都要就最近的发展与财务状况进行汇报。如果到时候生产部还是找不回这笔钱,整个运作都会停摆。周峻纬作为最大负责人也难辞其咎。

 

    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,周峻纬要如何在一个礼拜内填回这笔数。他手头上肯定是没有这么多流动资金的,也不能动用公司其他部门的资金。等银行那边层层审核下来,怕是他早就被连人带椅子扔出周氏了。

 

    周峻纬坐在电脑前思索了许久,怕是只剩下一个方法。

 

    他原来手上有着刚好过半的周氏股份,被齐思钧分走了三分之一后还剩下百分之三十四的股份。目前来说还是公司的最大股东,有着一票否决权。

 

    如果再动用他手上的股份,他在周氏的地位就会变得岌岌可危。但现在他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。

 

    他只能先把手上一部分股份抛售出去套现,先填上生产部的这笔账。等股东大会后,再把那份股份买回来。只要不被人发现,就不会动摇到他的地位。

 

    周峻纬沉默许久后,按下内线,把秘书唤了进来。


---

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