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茗

杂食爱好者

【纬钧】羊与狼 09| 试探


*一切设定均为虚构

*勿上升真人 OOC

*追妻火葬场

---


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旁,巷口的一家咖啡店显得格外清静。温暖的阳光从落地窗倾洒,形成一道道斑驳的光影落在原木色的桌椅上。而轻柔的音乐伴随着咖啡香气飘荡在店内,好不惬意。齐思钧靠坐在窗旁,一边翻阅着手中的书籍,一边拿起桌上的咖啡静静品尝,享受这片刻的宁静。

 

蓦地,一阵清脆的风铃声打断了这段难得的闲暇时光。

 

齐思钧看到来人后目光一滞:“今天可是平日下午,蒲总不去上班,竟然屈尊来我这小小咖啡店。”

 

蒲熠星先是简单打量下四周的环境,从装修不难看出,店主的品味不俗,简约而不失韵味。闻言后,大步流星走到齐思钧对座坐下,哂然一笑:“齐老板新店开张,当然要来支持一下“ 话语一顿,目光上下探究着:“怎么,难道齐老板不欢迎我?”

 

话都说到这份上,齐思钧只能装作没有看到对面打量的目光,微笑着回应:“怎么可能?蒲总能来,倒是让小店蓬荜生辉。您稍等,我这就去给您准备一杯尝尝。“只是转头离去的瞬间,笑容便已消失不见。

 

蒲熠星与周峻纬的好友关系,人尽皆知。两人每次碰面都争执不断,但转头又能瞬间握手言和,令人捉摸不透。齐思钧这边刚对周峻纬出手,转头蒲熠星就找上门来,难免让人深究。这是蒲熠星自己的意思还是周峻纬的授意?是怀疑、试探,还是警告?


虽然心里仍在思量着来者的目的,但齐思钧手上功夫却未曾受半分影响。他一边用热水预热咖啡壶,一边取出已经研磨好的咖啡粉放入咖啡滤纸中。待预热完成后,再分次倒入热水。随着一滴滴热水滴落,浓郁的咖啡香逐渐弥漫到空气中,让人精神为之一振。

 

即使蒲熠星只是个门外汉,也能看出这份手艺不俗。“没想到齐老板还有这一手,当真是深藏不露。”蒲熠星走了过来,半个身子倚在了吧台上,直勾勾地看着齐思钧。蒲熠星锐利的目光,仿佛能看穿所有的伪装,让齐思钧心头一突。还没想好如何应答,蒲熠星已经收回视线,变回了平常那个吊儿郎当的蒲总。刚刚那充满侵略性,能够一眼把人看穿的眼神,仿佛只是一个错觉一样。

 

“我就是开个玩笑,你不用紧张”蒲熠星温和地笑了笑,向后退了半步:“你也别蒲总蒲总地叫着了,叫我阿蒲就好。我叫你小齐,不介意吧?“

 

虽是疑问句,但话语里的毋庸置疑十分明显。齐思钧只能僵硬地摇了摇头,想着找个借口尽快把这尊大佛送走。正好余光扫到咖啡已经滴落完毕,他连忙将咖啡倒入杯中,封盖、打包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送客之意溢于言表。

 

蒲熠星看到眼前人手忙脚乱的样子,心如明镜。反正来日方长,再好的伪装也总会露出破绽。他也不再多作纠缠,只脸上装出一副委屈的模样:“看来小齐不是很欢迎我。没关系,我会让你改观的。“说罢,微微一笑便拿起了桌上的咖啡便扬长而去,徒留下齐思钧一人站在原地思索。

---

突然高效(Doge)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